血癌生應試 考場清潔做好防護

 / 台中市

基本學力測驗今天登場,台中考區有三位患有白血病的重症考生,其中一位家住金門,因為化療地點在台中,所以在台中考區應試,基測中心為了安全起見,還刻意前兩天用紫外線燈光消毒考場,甚至連監考老師也一律戴上口罩,都是為了保護考生。

身心障礙考生,推著行走輔助器準備走進考場,心情七上八下,相當緊張。台中文華高中是這回中部基測的特殊考場,身心障礙學生在考前抱著書本做最後衝刺,還有罹患白血病的考生戴上口罩走進考場,準備在這裡面進行基本學力測驗,不過為了這些特殊考生,監考老師也是全程戴上口罩,甚至連考場兩天前須經過紫外線燈光消毒,還有專業的醫護人員穿著白袍在走廊上待命,十分謹慎。

  台中考區非常特別的,有一位家住金門的白血病考生,因為化療地點在台中,為避免路途奔波,所以直接在台中考區應試,重症考生不放棄升學機會,堅持上考場精神令人敬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