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上第一志願 英數最好拿滿分

 / 台北市

  第一次國中基測,今天中午考完,最後一天考的數學,由於題型單純,大多數的考生都覺得很簡單。而補教業者也預估,英文、數學若沒有拿到滿分,可能就與第一志願:建中、北一女擦肩而過。

  終於考完了,每個人步出考場笑容滿面,第一次國中基測,繼續頂著卅四度的高溫應考,還好最後一天,數學題目不刁鑽,許多考生提前交卷。題目太簡單,就連英文小鳥在唱歌的看圖猜題,也被考生形容「簡單到爆」!補教業者推估,今年英文數學只要錯一題沒有拿到滿分,就可能考不上第一志願。社會科考題,也很生活化,海盜題組類似電影神鬼奇航,考的是地理觀念。不過,最後決定勝負的關鍵是佔了十二分的作文。今年國中基測,到考率九成九,錄取分數預估也比以往提高。想上建中,至少要考二百九十二分,北一女二百九十分。成績單將在六月七日寄發,這次考不好沒關係,七月十四、十五日,第二次國中基測,還有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