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調查 一半學生曾遭體罰

 / 台北市

  教育部立法禁止體罰,到底現況如何?人本教育基金會,今天公佈了最新的調查發現,仍有一半的國中小學生曾受到老師體罰,學生被罰站的比例,也從不到一成,大幅提昇為三成五。

  老師拿藤條,不停抽打學生屁股,打到都已經瘀青,接著又罰在走廊青蛙跳,去年底,教育部已經立法,禁止國中小學體罰,人本基金會調查,九年來,體罰學生的比率,已經從八成三,下降到五成二,體罰比率下降了,但是體罰項目卻沒什麼太大差別,其中體罰項目兩成七的比率,還是以打身體為主,像是打手心、打耳光或是推學生,都是體罰的主要項目,人本基金會還觀察到,罰站超過分種的比率,從兩年前不到一成,上升到現在的三成五,有許多老師喜歡以罰站的方式處分學生。

  台灣成為全世界第一百零九個立法禁止體罰的國家,但是立法至今體罰現象還是存在,打罵懲罰的方式,絕對不是刺激學生向上的好方法,柔性勸導、講道理溝通並鼓勵同學,似乎才是長久的方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