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舉重賽 國中組恐廢除

  今年的全中運有一個項目備受矚目,就是國中組舉重比賽,有專家認為,重量訓練會影響發育,教育部和體總有意廢除。

  但場館內卻諷刺的貼著「不要廢除國中組舉重」的字條,因為多位國內專家經研究過後,認定重量訓練會影響發育。

  所以建議教育部及體總廢除國中組的比賽,也就是說,這很有可能是最後一次在大型比賽中欣賞到國中組舉重賽,舉重協會代表楊素冠表示,如果真的決定廢除,會帶給國內舉重界很大的衝擊。

  回到比賽現場,國男組五十公斤級的比賽,眾人的焦點都放在地主選手,來自關廟國中的霍佳建身上,而他最大的勁敵,則是新光國中的林敬智以及阿蓮國中的唐國豪,在握舉項目,霍佳建就先以六十八公斤拔得頭籌,接著在挺舉項目,霍佳建更是在第三次試舉創下個人最佳記錄八十六公斤。

  對手完全沒有機會,最後就以總成績一百五十四公斤,漂亮拿下金牌,這也是今年全中運的第一面金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