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體罰 老師改叫學生罰站

 / 台北市

  教育部已經立法禁止體罰,但體罰真的從校園消失了嗎?人本教育基金會的調查,似乎不是如此。超過一半的國中小學生曾經被老師體罰,打學生容易被申訴,現在老師改用罰站的方式,比例從過去不到一成增加到三成五。

  老師拿藤條不停的抽打學生屁股,打到都已經瘀青,接著又罰在走廊青蛙跳,這樣的畫面以往在校園裡經常看得到,但是自從去年底教育部立法禁止國中小學體罰之後,人本基金會調查,九年來體罰學生的比率,已經從原本的八成三下降到五成二,體罰率明顯下降。

  但是老師體罰學生的項目沒什麼太大差別,主要還是以打身體為主,像是打手心、打耳光或是推學生,都是懲罰的主要方式。另外人本基金會還觀察到,現在有越來越多老師,喜歡以罰站的方式來警告學生,罰站比率從兩年前不到一成,上升到現在的三成五。

  目前台灣已經成為全世界第一百零九個立法禁止體罰的國家,但是立法至今,體罰現象還是存在,打罵、懲罰的方式,絕對不是刺激學生向上的好方法,柔性勸導講道理溝通,鼓勵同學,似乎比較長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