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罰率最高 就在台中縣!

  校園體罰報告點名打得最兇的縣市是屏東縣,而體罰率最高的地方在台中縣,體罰率甚至還高過平均值十六個百分點。教育局長強調,過去半年來全縣管教不當的申訴案件,不到十件,而且都構不成罰,不明白這份數據是怎麼來的。

  校園體罰,過去在台中縣怪招特別多,像是這樣趴在地上搭拱橋、靠在牆上半蹲坐太空椅,甚至學鴨子一拐一拐的走路。學生不乖,老師出怪招教訓學生,偶而還集體體罰,不是要求學生在教室外罰站,就是排排下跪,老師還在旁邊盯著看;甚至日正當中就要學生在柏油地上搭拱橋,手心燙著了還不能換手因為風紀股長就在旁邊監督,校園內體罰氾濫,直到去年法令明文禁止,校園體罰的案例才大幅度降低。

  局長強調,半年來台中縣沒有任何體罰申訴的案件,不過人本體罰的定義從動手打、罰站、青蛙跳到禁止吃飯、喝水、下課、上廁所等,通通都算,他懷疑可能是因為這樣讓台中縣平均體罰率遠遠超過全國平均值的十六個百分點‧

  局長強調,也許對體罰的定義各有不同,結果就有差異,不過尊重人本這份調查結果,也希望教育部能夠盡速頒訂管教的細則,既然學生不能打、不能罵,總要有具體的處罰方式讓老師遵循,才不會又造成不必要的爭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