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總量管制 學生竟沒學校唸!

  台中縣部份國中為了遏止幽靈學生,實施總量管制。依據戶籍遷入時間決定入學資格。但其中有學生,在半年前搬家,不但擠不進新學校,想轉回原來的學區,又額滿了。現在只好被迫,到離家最遠的學校就讀‧

  尤雅盯著姐姐打電腦,卻煩惱國小畢業了沒有國中可唸,顧著發呆,爸爸媽媽拿出戶口名簿,很自責,誰想得到去年十月,讓女兒從老家搬到新家,現在卻落得兩邊學區的學校,通通進不去。

  尤爸爸說,問題就出在新舊學區,豐東和豐南國中都實施了總量管制,校方依照學生戶籍遷入時間,決定入學資格。

  尤雅就因為搬家,擠不進新學校,就算回到老家,戶籍又更新,當然也進不了原來的學校,原來走路上學,不管到豐東還是豐南,只要五分鐘,如果被迫跨區到最遠的豐原就讀,可能走上三十分鐘都到不了。

尤雅的煩惱不是個案,教育局也接到許多家長的申訴,強調總量管制是為了防止幽靈學生,沒想到卻排擠到學區內正牌的學生,避免造成流浪學生,教育局承諾將找出解套的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