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扁.挺扁拚場 蘇揆呼籲理性

 / 台北市

而在九一五圍城之後,綠營也將接續在凱道上發起九一六挺扁集會,藍綠都上了街頭,會不會擦槍走火發生衝突?表明不會參加挺扁集會的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別呼籲雙方支持群眾,要保持理性,至於台北市馬英九也說,他不會出席明天的圍城遊行。

反貪腐活動的圍城計畫,將在十五日晚間六點啟動,直到晚間十二點鐘,十六日起倒扁靜坐退出凱道,換成台灣社發起的挺扁集會登場,連續兩天,倒扁和挺扁各自在博愛特區周邊舉辦大型群眾活動,行政院長蘇貞昌向兩邊支持群眾喊話。

倒扁和挺扁場子,主辦單位都宣稱會有數十萬人參與,凱道上的路權兩邊只相差幾個小時,台北市議員質疑雙方人馬遇到,恐怕會擦槍走火。

明白表示自己不會參加圍城活動,馬英九對於這兩天的治安維護,也強調會將台北市警力全調過來維持秩序,有需要還會向中央請求支援,儘管倒扁和挺扁的主辦單位都宣稱,要以理性平和的基調表達訴求,但可能的暴力衝突事件,卻是雙方都必須先行評估並做好準備的重要考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