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抹茶刨冰 吃完口齒留香

 / 台北市

  今天的台灣好好吃要帶你品嚐,具有日本風味的抹茶刨冰,它的顏色鮮豔漂亮,每一口都有茶香,配上粒粒飽滿的紅豆,以及香Q有嚼勁的抹茶凍和抹茶湯圓,讓您不用到日本,也可以享受道地的日本美味。

  擁有翠綠的顏色還不夠,加上粒粒飽滿的紅豆,以及充滿嚼勁的抹茶凍和抹茶湯圓,然後再蓋上一球抹茶冰淇淋,這個就是充滿日本風味的抹茶刨冰,老闆高英桂對自己的作品,充滿驕傲。

  高英桂做抹茶刨冰,已經有六年的時間,她當初在日本吃到這種刨冰,就一見鍾情,所以努力學著做,並且引進國內,希望讓國人不用到日本,就能吃到日本的美味。

  抹茶刨冰想要好吃,除了抹茶糖漿要香而不膩,配料也很重要。紅豆煮好之後要放著讓它吸水,而且要冰一個晚上才能用,抹茶湯圓要用抹茶粉加糯米粉,然後煮三次再沖冷水,咬起來才會很Q,這樣的美味,有顧客從美國回來,就全家趕著來吃。

  高英桂除了日式刨冰,也持續研發流行的水果冰,希望能結合日本風味和台灣刨冰,創造出更多令人驚奇的好滋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