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波霸粉圓冰 特製吸管伺候

 / 台中市

  很多人吃過粉圓冰,不過台中市北屯市場這家二十三年老店的粉圓冰,粉圓像彈珠這麼大,QQ粉圓得要用特製的吸管才吸得到

  客人就是要來買一碗粉圓冰,冰涼的剉冰上頭,淋上糖漿,放上熱熱QQ的粉圓,簡單的材料,但吃上一口,冰涼軟Q的口感就是不一樣,老闆廖紹坤說,他選用的是台糖出產的二號砂糖,訣竅是加一點麥芽糖,吃起來有蔗糖的香味,又不會太甜,粉圓都是每天自己現做的,秘訣在紅心的地瓜粉,煮的時間也很重要,粉圓吃起來才會Q,除了堅持品質,老闆絕對不賣隔夜的粉圓,怕會影響口感。

  粉圓不只Q,也很大顆,直徑約一點五公分,跟一塊錢銅板差不多,是一般小粉圓的三倍,要用店裡特製的吸管才吃得到,夏天生意好時,一天賣掉好幾桶粉圓。老闆說,二十三年前剛退伍,開始拜師學藝賣粉圓,這台用白鐵訂做的小推車,一直用到現在,剛開始一碗十塊錢,現在一碗漲到三十元,但粉圓的品質絕對沒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