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勞染德國痲疹 國內爆群聚感染

 / 台北市

  日本爆發痲疹流行,國內也傳出群聚感染事件,衛生署疾管局傍晚證實,位於桃園和苗栗兩間大型工廠,都爆發外籍勞工疑似德國痲疹群聚感染事件,在六十一個疑似病例當中,確定十二人感染,疾管局已經對兩間工廠外勞進行疫苗接種,目前還有二十六人在隔離觀察。

  這是國內近五年來最大宗的德國痲疹群聚感染,病例都是來自兩間大型工廠的印尼與越南籍外勞,疾管局採集檢體化驗後,桃園縣有七名外勞、苗栗縣五名外勞呈陽性反應,確定感染德國痲疹。

  疾管局指出,在上個月初苗栗率先通報了一名疑似痲疹的外勞,接著陸續又有二十九名外勞出現症狀,同時在桃園,也發生了外勞宿舍痲疹群聚感染情形,衛生單位立即對兩間工廠外勞進行檢驗,並且為將近九百名外勞施打痲疹疫苗。

  由於兩地疫情都是外籍勞工感染,台灣勞工並沒有被波及,因此目前除了繼續監控疫情,也要檢討未來外勞來台前,是否應該附上已接種德國麻疹疫苗等預防針的健康證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