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戰鬥營又來了 體驗軍旅生活

 / 金門縣

  已經停辦九年的金門戰鬥營今年再度開訓,一百三十三位大專生昨天下午首度搭軍機飛抵金門,準備展開六天五夜的軍中生活。頂著三十二度高溫,學員換上迷彩服,興奮又期待。

  一百三十三位大專男女學生搭乘三架空軍C130運輸機,在下午四點抵達金門,展開暑期軍中戰鬥營。由於這是許多學員第一次搭乘軍機飛越台灣海峽,也是第一次前往金門,因此相當興奮。

  剛下飛機沒多久,第一堂體驗課程就是該怎麼穿迷彩服。雖然全程都有輔導員在旁協助,但畢竟是第一次接觸部隊中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指令,每個人也都難免生澀。而軍中的第一餐,學員們個個也都吃的津津有味。

  國防部為了讓青年學子親身體驗外島的軍事生活,重新讓停辦了九年的戰鬥營起死回生,雖然只有短短的六天五夜,但學員們早就充滿期待,接下來他們還要體驗實彈射擊,兩棲作戰、基本戰鬥訓練等震撼教育,勢必讓這趟金門行滿載而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