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童玩節登場 展現海洋風情

 / 宜蘭縣

  每年夏天都吸引大量人潮的宜蘭童玩節,今天在冬山河親水公園揭開序幕,為期五十一天的童玩盛會,今年以海洋之歌為主軸,邀請來自庫克群島、巴布亞紐幾內亞等,具有海洋民族特色的民俗音樂舞蹈隊,展現熱情有勁的文化風情,現場也規劃豐富的戲水設施讓大小朋友一起瘋童玩節。

  宜蘭縣長呂國華表示,今年的童玩節將從七月七日起至八月二十六日共五十一天,在冬山河親水公園舉行,而蘭陽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松柏也表示,今年將會增加許多外國的童玩,並將設置陀螺館,展出台灣和日本的各種陀螺,讓來到現場的朋友都可以大開眼界。

  至於眾所關切的戲水設施,今天則是規劃了飄浮在半空中的水母瀑布,突如其來的多樣水幕瀑布傾瀉而出,就像是水母的觸足沖及全身;還有不時噴出漫天水霧與多變噴射水柱的八爪章魚、充滿風與水元素建構的螃蟹迷宮及結合炫目燈光、樂音律動與水舞變化的海馬舞台,讓來戲水的遊客感受不一樣的趣味。

  由於每年童玩節都吸引許多遊客到宜蘭旅遊,也造成冬山河地區的民宿發生一房難求的現象,所以建議遊客在前往之前可以事先選擇優良的民宿並提早訂房,才能避免無房可住的窘境,提早的旅遊規劃也可以讓旅遊的品質更舒適和愉快,也獲得一個難忘又美好的夏日回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