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檢宜蘭童玩節 直擊四大危機

 / 宜蘭縣

宜蘭童玩節明天登場,歷年都吸引了數十萬人同歡,發現有四大危機,電線裸露可能觸電、出水孔會刮傷小朋友,地板和蹺蹺板也暗藏危機!

大批工作人員忙著做場地的最後整理,戲水池水放乾,地板洗了又洗,希望以最乾淨的面貌來迎接遊客,還有機械設備也在做最後的微調,國際童玩節打響名號,每年吸引數十萬的遊客來玩,不過就在去年發生遊客割傷事件,讓主辦單位格外小心。

真的已經準備好了嗎?我們實地探勘,危險一,每棵樹上探照燈的電線接頭,就在樹下,簡單用水管覆蓋,只用鐵絲固定,一踢可能就會掉,小朋友玩水全溼,一碰到很可能觸電;危險二,海馬舞台旁的噴水孔,洞口粗糙,小朋友如果用手去挖,也很危險;危險三,螃蟹迷宮的木頭地板,出現裂縫,小朋友赤腳經過可能刮傷;危險四,水池裡蹺蹺板的尾端,原本都應該要有圓形的蓋子保護住,但是蓋子卻掉了,粗糙的金屬切面,也可能傷人

最後倒數時間,主辦單位承諾立刻改善,去年令人擔心的水質清潔,主辦單位也全面備戰。童玩節週六就要登場,場地還在整理,主辦單位有信心在開幕前全部完工,要民眾能夠在暑假,好好玩水放輕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