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檢宜蘭童玩節 直擊四大危機

 / 宜蘭縣

  宜蘭好好玩,而宜蘭的童玩節每年也都吸引數十萬人前來,不過華視新聞獨家為您提前體檢,發現電線裸露可能觸電,另外出水孔粗糙,也可能刮傷小朋友,還有哪些危險?

  大批工作人員忙著做場地的最後整理,戲水池水放乾,地板洗了又洗,希望以最乾淨的面貌來迎接遊客。還有機械設備也在做最後的微調。國際童玩節打響名號,每年吸引數十萬的遊客來玩,不過就在去年,發生遊客割傷事件,讓主辦單位格外小心。

  真的已經準備好了嗎?我們來實地探勘。每棵樹上探照燈的電線接頭就在樹下,簡單用水管覆蓋,只用鐵絲固定,一踢可能就會掉,小朋友玩水全身溼,一碰到很可能觸電。海馬舞台旁的噴水孔,洞口粗糙,小朋友如果用手去挖,也很危險。螃蟹迷宮的木頭地板出現裂縫,小朋友赤腳經過可能刮傷。水池裡蹺蹺板的尾端,原本都應該要有圓形的蓋子保護住,但是蓋子卻掉了,粗糙的金屬切面,也可能傷人。

  最後倒數時間,主辦單位承諾立刻改善。而去年令人擔心的水質清潔,主辦單位也全面備戰。

  童玩節週六就要登場,場地還在整理,主辦單位有信心在開幕前全部完工。要民眾能夠在暑假,好好玩水放輕鬆。(記者曾馨霈、陳君豪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