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幹細胞隆乳 有致癌風險

 / 台中市

  許多女性希望罩杯升級,根據一份國際化學期刊報導,抽取臀部或腹部脂肪幹細胞進行隆乳,半年內就能見到成效,業者甚至標榜過程只要一個小時,也比傳統手術來的自然,不過醫師擔心可能有致癌風險。

  海灘上辣妹隨著音樂舞動身體,比基尼下尖挺的雙峰,不止男人愛看,也是許多愛美女性追求的夢想,要讓胸部變大變挺,除了傳統豐胸手術,脂肪幹細胞的移植可能成為新流行。

  業者號稱,只要局部麻醉,抽取腹部或臀部下的脂肪,先分離出再生的幹細胞,最後再注射進胸部,短短半年就能夠讓你的罩杯連升兩級,不過醫師卻認為,刊登在化學與工業期刊的這項研究,不夠嚴謹。

  尤其幹細胞和癌細胞都屬於母細胞,有絲分裂比正常細胞還要多,打進乳房後,肯不肯長,會不會演變成癌細胞,都值得關心,與其拿自己的健康當睹注,還不如考慮傳統較安全的矽膠或水袋隆乳。

  傳統手術一次,一、二十萬就能達到目的,而幹細胞隆乳也許做了好幾回花了上百萬,還看不到效果呢,特別是幹細胞重建膀胱的手術,在國內才被禁用,所以短期內要用脂肪幹細胞隆乳,在國內臨床上應該是不可能。(記者賴佩真 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