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歲童體重近百 腿變形恐切骨

  南投水里鄉一名十歲的小弟弟,因為太愛吃,導致體重即將破百公斤,胖到右腿骨不堪負荷變形彎曲,醫生擔心腿骨會斷裂,必須開刀,進行切骨手術。

  國小三年級的小弟弟坐在教室,體型明顯比同學上兩倍,從脖子到腿,全身都是肉。因為體型壯碩,同學都叫他小胖,兩個人的書桌,他一個人坐,椅子都快撐不下他的下半身。

  小胖才十歲,體重直逼一百公斤,實在太重了,一跌倒就造成右手骨折,留下一道很深的開刀疤痕。走起路來,一跛一跛,仔細看他的雙腿,腿骨都彎曲,變成O型腿,尤其是右腿骨無法承受重量,快斷裂。小胖想運動打羽毛球根本跑不動,右腿會痛,讓媽媽非常擔心。

  小胖來自單親家庭,靠越南籍的媽媽擺攤賣麵維生,櫃子裡擺的零食,小胖總是忍不住偷吃,醫生懷疑是他患有威力症,才會吃不停。草屯醫院精神主任王作仁說:「所謂小胖威力症,是一種染色體異常造成的情況,我們當然希望所有的檢查做完之後,再來討論是不是因為心理因素造成過量。」

  小胖的右腿骨不堪負荷已經斷裂,要進切骨手術,未來恐怕會長短腳,之後的飲食控制更是小胖要克服的。(記者黃炫瑞 詹季燁 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