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基測登場 考生反應題目簡單

 / 台北市

  今天國中二次基測登場,早上考英文跟自然,大部分的考生都說題目並不難,再加上有了第一次的經驗,都可以輕鬆作答,不過受到先前中研院研究報告,不考第二次會吃大虧的影響,今年的缺考率比去年少了多。

  又是一個氣溫三十五度的艷陽天,參加國中二次基測的同學和家長一大早就趕到考場,搧風的搧風,溫習的溫習,做最後的衝刺。

  考試鈴聲一響,考生紛紛進考場聽試題講解,可能是因為考第二次的緣故,有的學生竟然考試中東摸西摸,甚至趴在桌上睡覺,而第一科考的英文,才考四十分鐘,就已經有學生陸續出場,普遍反應題目很簡單。

  不過也有人說法剛好相反,認為跟第一次相比,生字稍微多了一點。

  可能是受了先前中研院研究員林妙香表示不考第二次基測會吃大虧的影響,今年二次基測報考人數十六萬兩千多人,只有六千三百七十四人缺考,缺考率百分之三點九二,跟去年百分之四點七一相比,顯然少了許多,下午還將進行國文與寫作,氣象局已經發佈大雨特報,特別是中南部地區,午後會有較大雨勢,考生家長除了必備文具之外,還要記得多帶一雨具。(記者張學蓉、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