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測不公報告效應 補習班爆滿

 / 台北市

  中研院這份報告出爐,最高興莫過於補教業者,因為學生家長都擔心不拚第二次基測會吃虧,讓已經爆滿的基測衝刺班再次出現報名人潮。

  電話那頭家長心急如焚,想知道現在報名還來不來得及,會這麼擔心,因為中研院報告指出,第二次基測平均會比第一次進步六點七分,排名一差三、四千名,再看看講台下這黑壓壓的一片,四百多名學生低頭K書都在拚第二次基測,如果缺考,恐怕最後分發成績會被擠下去。

  基測魔鬼衝刺班,一天唸書十二個小時,一個月按表操課拚下來,中下等程度學生平均可以進步二、三十分,私立立刻變公立,讓成績亮眼的學生更不敢鬆懈,這位張同學第一次基測已經考了兩百八十五分,擠上北一女應該沒問題,但她現在不敢不考第二次。

  還有這位顏同學,考更高,兩百八十八分,差四分上建中,沒理由不再拚一次。不管是拚第一志願還是拚公立高中,基測量表不公平,考生兩次都得考,苦了考生又肥了補習班業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