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測量尺變變變 考生無所適從

 / 台北市

  國中二次基測報名即將截止,中研院研究員的報告引發排名不公平的爭議,也讓家長考生無所適從。國中老師就認為制度已經有漏洞,一定要讓同學有第二次機會。但教育部卻說還要再等三年。

  這幾天最讓家長和考生心驚膽跳的,就是一連串聽不太懂的術語,中研院研院員發現國中基測評量不公平,而教育部原本宣稱二次基測成績,平均只能進步一分,心測中心卻證實,原來考生還有平均八點六分的進步空間。說法一天變兩人,前後反覆讓家長學生一頭霧水,教學第一線的國中老師,絕對相信二次基測學生可以考得更好。

  台北縣教師會理事長邱漢強談:「如果有心要參加第次考試的話,他自己有自己一個讀書的計畫,讀書的模式,搭配中研院的研究結果,我相信這個是有進步的空間存在。」

  全教會也跳出來,希望三天之內中研院和教育部坐下來好好講清楚,全教會教學部主任詹政道說:「中研院還有跟教育部心測中心這邊,所有的朋友坐下來談清楚,如果確實第二次會造成大家都進步,那麼我想應該請大家都去考吧。」

  變來變去,但全台三十萬考生權益誰來照顧?要是十二年國教三年後還要轉型,誰來給這些孩子機會?制度缺失讓他們權益受損,誰能補償他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