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手工蘿蔔糕 先蒸再煎料實在

 / 台南市

  今天的好好吃,帶您到台南吃「金黃蘿蔔糕」。蘿蔔糕師父來自廣東,用蠟腸香腸蝦米為餡料,加上自己磨的米漿,蒸兩個小時後再煎,金黃酥脆的外皮底下,有著細嫩的口感,相當受歡迎。

  這塊一塊下鐵板去煎的,可不是白豆腐,而是來自廣東的港式蘿蔔糕,老闆娘:「火不能太慢,也不能太強。」

  原本白嫩的蘿蔔糕,煎過後最外層呈現金黃色,看起來漂亮聞起來香噴噴,咬下去馬上體會酥脆的口感,再下一層,則是滑嫩的米漿糕體,緊接著甘甜的蘿蔔絲、紮實的蝦米,伴隨著香腸、廣式蠟腸,多層次的口感,加上多樣化的餡料,非常享受。

  消費者:「料很豐富,蘿蔔絲很分明,蝦米的部份很香,忍不住要趕快吃掉再接下一口。」蘿蔔糕人人會做,但巧妙各有不同,聽師父說話有口音,就知道金黃蘿蔔糕是渡海來台的啦。蘿蔔糕師父:「自己磨米磨漿,挑最好的蘿蔔,蘿蔔絲要夠,燉的時要很久。」

  越多人做過,越多人吃過的菜色,想要脫穎而出,就越不容易,這道從早餐店到高粵菜餐廳都點得到的點心,師父的用心,已經深深留在顧客的心!(記者陳益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