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要考智財權? 教部還在研擬!

 / 台北市

  為了杜絕學生下載盜版軟體、影印原文書,傳出教育部將要求大學新生入學時接受智慧財產權法規考試,沒過就不發給圖書証,還要校方監看學生電腦,引起學生強烈反彈,強調又不是防宵小。不過教育部長杜正勝強調,還沒有形成政策,還有修正的空間。

  以後大學新生要想走進圖書館,沒通過考試,門都沒有。傳出教育部為了反盜版,要求大學新生入學要考智慧財產權考試,沒過就不給圖書証,甚至要學校監看學生電腦,當起背後靈!反盜版,這個方法靈嗎?學生反應兩極。

  侵犯隱私權這個大帽子,學校可戴不起。原文書那麼貴學生付不起,跑影印店;軟體不便宜,光碟照樣燒,誰要跟錢過不去。價格的老問題沒解決,反盜版難道只剩考試這一招,杜部長叫大家先不要緊張。

  那麼到底大學新生入學要不要考智慧財產權法?學生最關心的,杜部長不回答,那先告訴大家智慧財產權法要背多少法條,專利法、商標法與著作權法三大類,加起來三百四十九條法規,光是想到要背已經讓大學生聽了頭皮發麻!(記者潘潔瑩 薛松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