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遭毆死 台大師生難過

  減刑出獄八天,就有更生人犯下了第一起殺人罪。來看看這個統計,減刑出獄的近萬人中,已經有十三人因為吸毒暴斃,還有兩人竊盜、兩人強盜,還有十多人因為吸毒回籠,這樣的數字讓人怵目驚心,位被殺害的台大謝煥儒副教授教書廿多年,還得過兩屆優良教師獎,消息傳回學校,師生相當難過。

  被打到遍體鱗傷,緊急送往醫院治療,但最後還是撐不住離開人世,家屬在醫院忙進忙出,無法相信家人竟然是被減刑犯活活的被打死,謝煥儒任職於台大植物病理系,擔任副教授已經廿年,還得過兩屆優良教師獎,平時教學認真,對學生相當疼愛,更熱衷於植物病研究,是學生口中,相當優秀的好老師,消息傳回台大校園,師生相當震驚。

  台大主祕傅立成表示,「對台大來說,感慨萬分,因為如果真的是更生人造成謝教授的這一次的往生的話,那我們覺得政府減刑的做法,是不是應該要再省思。」

  更讓師生不能接受的,將謝煥儒毆打致死的,竟然還是今年七月十六日,剛釋放出來的減刑更生人,這讓台大學生質疑更生人減制度。(記者賴淑惠 張晃維 黃翊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