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頸鹿搶當奶爸 宵強餓肚子

 / 台北市

  台北市立動物園,前幾天剛出生一隻長頸鹿寶寶叫做「宵強」,長頸鹿爸爸特別疼,一直搶著照顧讓媽媽沒辦法餵奶,工作人員只好把爸爸暫時關起來,讓小長頸鹿不用餓肚子。

  動物園最近有隻小長頸鹿,出生不到一個星期,但牠有一個很響亮的名字,叫做宵強。牠緊緊依偎在媽媽身邊,好奇的眼睛,還不斷打量這個陌生的世界,可愛的模樣,馬上吸引住小朋友的目光。宵強開心的吃著奶,媽媽在一旁盯著,哥哥姐姐也在外面做警戒,不過看來看去,就是找不到爸爸的蹤影,原來長頸鹿爸爸,從宵強一出生,就一直霸著照顧牠,不讓媽媽靠近。小長頸鹿肚子餓了,抬頭卻沒奶可喝。看到這種情況,工作人員只好把長頸鹿的爸爸關禁閉,暫時讓牠與宵強分開一陣子。

  自然界中,公的長頸鹿是很少搶著顧小孩的,但是這一隻長頸鹿爸爸,以前就有搶著當奶爸的紀錄,所以等到小長頸鹿活動力變好,可以不會被爸爸牽著跑的時候,一家人就可以公開亮相了。(記者鄭富元、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