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更換化油器 平均貴一萬元!

 / 台北市

  油價不斷漲,讓計程車、公車及客運業者叫苦連天,台北市計程車工會就要求漲價,起跳價可能從七十元漲到一百元,不過別以為自己騎車比較便宜,環保署七月開始實施機車第五期排放標準,所有的機車化油器要改成電子噴射引擎,使得機車成本增加,平均漲幅高達一萬元。

  油門催落衝衝衝,想要買便宜機車就要趕快衝,因為機車就要漲價了,環保署七月開始實施的機車第五期排放標準,這個新標準號稱全球最嚴格、世界最環保,空污可以減少百分之五十,油耗可以省百分之二十,但價格直接上漲一萬元。就連柴油引擎貨卡,也必須符合第五期環保法規,價格面上漲十到二十萬。

  買車嫌太貴,坐車也不便宜,台北市計程車,也跟著油價一起向上成長。北市計程車工會提出的方案,一是起跳價漲到九十元,續跳兩百五十公尺一跳,方案二起跳價更貴要一百元,續跳則是維持三百公尺一跳,坐一趟十公里,最高可能得多花四十五元。

  而大眾運輸工具也要漲,台北市公車醞釀漲價,一段票可能漲五元,雖然北市交通局強調暫時還不會通過,但國道客運則是漲定了,以往的七折票現在完全買不到,省道客運小漲兩塊錢,對業者來說也是不無小補。

  但對消費者來說,生活卻是越來越苦,就連生病買藥都發現成藥也悄悄漲價,原物料上漲成本攀升,民眾最愛買的普拿疼、萬金油、綠油精、白花油,有的漲十塊錢,有的漲二十塊,算一算最高也漲了百分二十。吃的也漲,用的也漲,買衣服也漲,交通也漲,食衣住通通漲,漲聲響起來,我們都明白,錢真的是怎麼省都省不下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