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動油價調整 月漲幅不能逾一成

 / 台北市

  這幾天國際原油價格下跌,下週油價終於有機會調降,而且新的浮動油價下週上路,對民眾比較有利,也改成每兩週或一個月調整一次。

  浮動油價機制,凍結快滿兩週,經濟部這幾天邀請專家學者談,要研擬一個讓大家都滿意的新方案,初步規劃連動標的還是參考美國西德州原油,不過可能會改成每兩週或一個月調整一次,計算方式從原本的點對點,改成均價,每月漲幅,也不能超過一成,新方案看起來比較合理,但消基會還是不滿意。

  油價到底有沒有機會調降?兩週前的國際原油價格,每桶74.89美元,當時九五無鉛漲到29.8元,而這幾天,國際原油已經跌到71.92美元,如果以均價計算方式,下週的油價有機會下降0.1到0.4元,不過中油表示,就算實施新方案,對他們沒有影響。

  新的浮動油價機制,經濟部預定下週一呈報行政院下週二正式公告,建議最近要加油的民眾不妨先忍忍,下週三再加油花費可以少一點。(記者謝安安、黃翊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