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普渡好兄弟 24小時不打烊

  鬼月到要普渡好兄弟,大家都說有拜有保疪,但很多上班族非常忙碌,桃園縣政府就推出「中元普渡線上銀行」,二十四小時不打烊,網路拜拜當然誠意最重要,所有參加網路普渡的民眾,縣政府會統一為大家製作一大面額的紙錢(電子普渡文疏),在桃園慈護宮媽祖的見證下印出,納入紙錢集中燃燒祈福儀式中一併焚燒,讓大家的心意不打折,健康擱有保障,此外前五百名參與者還可獲得媽祖加持的祈福吊飾。

  桃園縣去年中元普渡期間初次辦理紙錢集中焚燒活動,在朱立倫縣長的號召下,大家響應熱烈,總計收集近七十公噸的紙錢,減少8,488公斤一氧化碳、768公斤懸浮微粒、 195公斤氮氧化物及175公斤硫氧化物的排放,相當於455萬輛自小客車跑一公里的廢氣排放量,顯見縣民對「紙錢集中燒,健康擱環保」的認同,讓桃園整體空氣品質又往前邁進一大步。

  范良銹副縣長表示,縣府今年除推動「中元普渡線上銀行」,仍將持續辦理紙錢集中焚燒活動,各地清潔隊在中元普渡期間將出動專車協助收集,請縣民配合將祭祀用的紙錢交由各鄉鎮市清潔隊經過清潔處理的資源回收車,集合住宅、寺廟部分可主動與清潔隊約定時間收集,運送至有空污防制設施的焚化爐燃燒,有效減少因燃燒紙錢產生的懸浮微粒、一氧化碳、氫氧化物及多環芳香烴化合物等多種有害空氣污染物。
 
  環保局表示,依空氣污染防制法規定,任何從事燃燒,致產生明顯之粒狀污染物,散佈於空氣或他人財務之行為,都得依法處罰,中元普渡期間,環保局雖尊重民間習俗,但露天焚燒紙錢遭民眾陳情、檢舉,環境保護局仍得依法處理,若查證屬實,個人得處五千至十萬元罰鍰,公私場所得處十萬至一百萬元罰鍰,因此請民眾多加配合,共同維護清新之空氣品質。

 想進一步了解「中元普渡線上銀行」及「紙錢集中焚燒」活動的民眾可逕洽桃園縣政府環保局網站,網址:Http://www.tyepb.gov.tw/index.php,環保局呼籲民眾一同響應「網路來普渡,健康擱環保」的活動,一同為桃園縣的空氣品質盡一份心力。(記者黃俊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