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帶動房價 北京住戶笑開懷

  迎接2008北京奧運,北京市主場館四周的高級住宅改名叫奧運村,果然房價飆漲,不過興建主場館百萬名民工只能住在組合屋,工資低的可憐。

  奧運主場館鳥巢,目前外觀主體結構已完成90%,不少觀光客來這兒拍照留念,奧運村四周趕工興建的大樓,一棟又一棟,高級餐廳一間一間開,這裡是國奧村高級住宅區的預定地,一戶大約60到100坪,售價在1500萬台幣到3200萬台幣左右,預計要推出1800戶,現在想買還買不到。

  奧運村到底有多大?這兒是主場館鳥巢水立方所在,這兒是國奧村加上選手教練住的國際區,這兒是佔地13800畝的奧林匹克公園,擁有完整規劃國際水平的奧運村,如今房價飆漲一到三倍,這可樂壞了老住戶。

  同樣位在地價昂貴的奧運村裡,還有一排排組合屋,這裡是興建奧運場館近百萬民工的臨時住所,中午時間有人趕緊到路邊打電話回老家報平安,有人蹲在路邊吃麵包喝啤酒,因為一瓶啤酒比一瓶礦泉水還便宜。

  一個月只有新台幣五六千元的薪水,奧運民工們每天得忍受高溫在砂石間搏命,他們樂天知命,絲毫不以為苦,也因此讓北京運動場館的施工進度,提前超越國際奧會的要求標準,這群百萬民工,才應該稱的上是北京奧運的幕後英雄!(記者謝昶易、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