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普渡賣場降價過期食品混充

中元普渡賣場降價過期食品混充 | 華視新聞

詹季燁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不少大賣場打出中元普渡大促銷,但商品的標示你得看仔細。像是在中部地區,綠豆糕已經過期了還在架上,甚至糖果、餅乾,有效日期也是標示混亂,讓人看了霧煞煞。中元普渡,民眾到大賣場搶購食物,想知道買回去的商品吃的安不安全,當然保存期限要看仔細。

  這兩包零嘴,光是上頭的保存期限,一個六碼、一個八碼,就讓這位小姐看得頭昏腦脹。2006年有的擺前、有的擺後,光是保存期限就讓人搞不清楚。何況是這種數字全連在一起,這個寫著3005,難道保存時間長達一千年嗎?更離譜的是,大買場居然還賣過期的綠豆糕,如果沒叮嚀,這位先生差點買回家了。

  商品標示多樣化,有的是字太小,像這種己二乙酸,讓人看不懂得化學添加物,都應該要加駐是防腐劑。而這種用西元日期標示期限,衛生局表示,通通不合規定,應該要改國立日期,將限期改善,標示的目的就是要民眾看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