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柴魚熬煮 蕎麥涼麵好爽口

 / 台北市

  今天的台灣好好吃,要帶您品嘗日式蕎麥涼麵,它的麵條有著超濃的蕎麥香味,特製的涼麵醬油,還用日本原裝進口的柴魚熬煮,讓吃進嘴裡的每一口麵,清爽又獨特。

  這一盤美味的涼麵,就是純日式的蕎麥涼麵,它的條散發著蕎麥的獨特香味,沾上密傳的涼麵醬油,更是讓人不顧形象的想一口吸進去。

  好吃的涼麵,就是出自這位年輕的洪震宇,他愛吃日本料理,也知道蕎麥麵對身體很好,所以到處拜師學做蕎麥涼麵,希望大家越吃越健康。

  好吃的蕎麥涼麵,首先要把手工麵條放進滾水裡,用筷子持續攪拌煮上四分鐘,然後迅速放進冷水裡沖涼,還要不斷的搓揉讓麵條滑嫩有彈性,舖在竹板之後,要沾上獨門醬油,以及芥末和蔥花,才能把味道表現的淋漓盡致。

  其實特製醬油裡面有一種獨門配方,那就是日本原裝進口的大片柴魚,它不但適合熬湯,還散發出濃郁的魚香,讓吃過的人都說棒,大口的速著蕎麥涼麵,每一口都是滿足的好滋味,原來感受日本輕食,不用搭機出國,也很OK。(記者鄭富元、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