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是刺青 唸書唸不成

 / 新竹縣

  新竹市一名紋身師溫祥雲,從小就希望成為一名專業的紋身師,他為了興趣,投入紋身藝術已經七八年,全身紋滿各種圖騰的他,兩年前開始想升技職學校,學習正統素描,向技職學校提出申請,但是學校看到他的刺青後卻敢讓他入學,讓溫祥雲相當灰心!

  二十一歲的溫祥雲從小就希望成為專業的紋身師,國中畢業之後曾經拜師學藝;當兵前他在徵詢父親同意後,在全身紋滿了幾個驚世骸俗的圖案,希望憑著身上的刺青,能夠自我宣傳。入伍服役時,發現兩百多位的同袍中,紋身的阿兵哥多達卅幾位,他看了許多同袍身上的紋身,大部分做得很糟糕,更加深他想成為傑出紋身的決心;退役後的溫祥雲,除了積極勤練紋身技巧外,並天天繪圖,卻總覺得自己火候就是差那麼一點,需要進入正統學術殿堂,學習素描底子技藝才能精進。

  溫祥雲說:「我的興趣是在紋身,我去學校也是想要往創作,我是要去學習創作。」過去兩年,他曾向北台灣幾所擁有室內設計相關的夜間部技職學校,寄出申請書,有些學校看到他的照片造型,都嚇得回函告知數已滿,拒絕了他。

  竹北地區一間學校面談之後,對於他禮貌的談吐和不錯的繪畫基礎都相當認同,但礙於全身的刺青紋身無法掩蔽,校方擔心影響其他學生,最後還是拒絕他的入學申請。這個學校的進修部主任解釋:「因為他的身上刺青會帶壞學校的風氣,很有可能會引起其他學生也全身都紋身。」對於這個結果,溫祥雲並不後悔選擇紋身這一行,只是覺紋身已經是全世界的流行趨勢,藝術不應該被扭曲。進不了正統學校並沒有讓他失志,他還是尋找名師,勤練素描技巧,希望自己能在紋身藝術中開創自己的一片天地。(記者莊明憲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