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援交歲月 少女努力半工半讀

  華視超級任務為花蓮少年之家籌建新家,今天我們看這兩個十五歲的舌環辣妹,都是中輟、蹺家,為了生活伸手借錢,借不到就跑去援交,兩個女生來到少年之家一年多,下個月就要完成國中學業,她們說無論如何要半工半讀繼續念上去,學會一技之長,不給人家瞧不起!

  在少年之家的園子裡,兩個女生騎著車,瞎繞一圈又一圈,兩個十五歲的小女生,都是中輟,講起話來怎麼嘴巴裡亮晶晶,張開嘴兩個人竟然都穿了舌環,看兩個台北來的記者好像有點被嚇到,小女生打開話匣子,我們的對話從舌環開始。

  小喬已經來了三學期,小米也來了快一年,她們的學校生活,勉強撐到國二那一年,再來就在外面混了,先是蹺家,頻率越來越高,然後乾脆中輟,跟學校跟家裡斷了線,缺錢伸手借,借不到開始當起傳播妹,甚至是援交度日。

  小喬說家就只是吃飯睡覺的地方,可能也是大家最想問的,自己的父母都教不來,學校老師也搞不定她們,少年之家怎麼改變這群曾經迷路的孩子,這些孩子被罵夠多了,他們給的是鼓勵跟支持!

  在這裡分數參考用,技術更受用,美容跟汽車維修是他們江湖走跳的兩把刀,再過一個月要畢業了,好歹把國中念完了,再沒有中輟的問題,還會援交嗎?沒等我問出口,小米小喬一人一句,已經給了答案。

  要不說,誰會把這段文字跟這個舌環女孩聯想在一起,需要付出代價,怕的是跟同儕的競爭、外界歧視的眼,再過一個月,她們就要畢業,離開這裡重新開始,追夢這條路,她們需要更多信心作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