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子愛畫畫 高分低就私校

 / 台北市

  考上公立高中卻不唸,反而要唸私校。來看看台大獸醫系教授的女兒費詩懷愛畫畫,基測兩百三十三分可以上公立高中,卻選擇私立泰北高中的廣告設計科,希望未來當個設計師。

  左手拿著筆,畫著自己最喜歡軍曹,十五歲的費詩懷也正在畫出不一樣的未來!平常班上前五名的她,今年基測考了兩百三十三分,可以輕輕鬆鬆唸公立高中,但是她卻跌破同學眼鏡,就讀私立泰北高中廣告設計科。

  就是愛畫畫,一拿到筆就停不下來,但是看在老爸台大獸醫系教授費昌勇的眼裡,難道不會很頭大。

  快樂最重要,打算以後前進日本京都攻讀設計的費詩懷,髮型自己設計的,只穿褲不愛裙子,努力做自己的不只她,今年不愛高中愛高職的人變多了!明星高中最低錄取分數比去年多了六到九分,但是公立高職的錄取分數都比去年多上二三十分,拼基測的考生們看上了一技之長,經濟不景氣,就業擺第一,更多人的未來不再依樣畫葫蘆,要自己找幸福。(黃敏惠 姜竹祥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