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受刑父母 子女易受虐

 / 台北市

  四歲男童遭到嬸婆凌虐致死案件並不是特例,受虐兒越來越多,最新數據顯示,平均每天發生廿七件兒童受虐事件,其中年輕受刑人的子女,更是受虐的高危險群。

  刺青、剃髮,一塊比一塊大的新舊傷痕佈在小男孩兒的手上、腿上、甚至生殖器上,媽媽吸毒入獄,把他託付給朋友照顧,結果這一託,男童竟然就被照顧到全身是傷,在三歲生日前一天活活被折磨死,痛下毒手的朋友竟然還對警察說,只是為了好玩。這次發生的男童受虐案,一樣是媽媽入獄服刑,託給嬸婆照顧,結果男童被年輕的嬸婆用酒瓶和球棒活活打到斷氣。

  兒童受虐事件,在強調人權的台灣越來越多,過去四年,光是通報案件就暴增了五千七百件,以去年來說,平均每五十三分鐘,就有一個兒童陷入受虐危機,而受虐風險最高的就是受刑人的子女,可是現行法律,只有女受刑人可以在獄中照顧未滿三歲的孩子,超過三歲或是男性受刑人,都必須親子分離。

  大人犯罪被抓走,無辜的小孩卻受虐慘死。雖然法務部強調未來會強化和內政部的聯繫協調,諷刺的是,內政部旗下有個兒童局,現在才說要主動介入,看看這些受虐兒童的慘狀,儘管他們來不及長大,但他們用生命爭取別的孩子有長大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