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走了 情人節人潮回來了

 / 台北市

  今天是七夕情人節,但前一天因為聖帕颱風攪局,很多情侶乾脆取消今晚餐廳的訂位,就連最受歡迎的玫瑰花也買氣大減,價格下跌二到五成,沒想到今天上午颱風一走天氣轉晴,情侶們下午通通跑出門逛街看電影,花店和餐廳業者開心,過節人潮又回籠了。

  牽手、擁抱、情侶裝,台北信義區空氣裡瀰漫了濃情蜜意,放眼望去,每個人手裡的緊緊牽著是心愛的另一半,聖帕颱風前腳一走,情侶不甘寂寞,全部擁上街頭,眼看電影院就要被情侶塞爆。

  但情人節一大早可沒有這麼熱鬧,前一天風大雨大,過節心情大打折,象徵愛情的玫瑰花身價大跌,進口一支去年買兩百元,今年只要一百五十元,足足跌了兩成,國產玫瑰跌更慘,一支只要四十元,價錢不到往年一半,買氣足足下滑五成,就連情人餐也一度因為颱風訂位被取消至少兩成,還好颱風快閃,也一掃餐廳和花店的陰霾。

  天氣一轉晴,預約情人餐電話又響各不停,飯店緊大廚緊急趕工準備,花店買氣回籠,三分鐘就得包了一束花。業者加派人力,趕在情人節過去前,能多賣一束是一束,情侶們更高興能夠撿到便宜,但如果你沒有情人也不必眼紅,想像這樣躺在溫暖的懷抱裡,不一定要靠男朋友,看看這款從日本熱賣到台灣的特殊造型抱枕,頭一樣可以依靠在雄壯的臂彎裡,感受被呵護的感覺,更重要的是,這個溫暖的手臂,絕對不會喊酸。(楊茜雯 郭書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