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雨成災 蔬果花卉全泡爛!

 / 雲林縣

  這次淹水,農業損失將近八千萬元,雲林蔬菜、西瓜通通泡爛,果農欲哭無淚;彰化花產地的花也受損,賣不出去,產量減少,導致市場價格通通飆高。蔬菜、水果、還有情人節的花卉價格,通通飆漲三成。

  趁雨勢停了,菜農搶收空心菜,摘一把菜,能採收算慶幸的了,因為來到莧菜園,看看滿地莧菜通通泡爛了,淹在泥巴裡,農民一下子就損失好幾十萬。

  欲哭無淚的還有西瓜農,上百顆西瓜發爛泡在水裡賣不出去,只能當肥料,農民損失慘重,大盤商卻趁機賺錢。來到零售市場,空心菜等葉菜類從一斤二十元漲到一斤三十元,苦瓜、菜瓜的價格也漲了三成,民眾問了價錢之後,似乎買不下手。

  再看看花農也忙著搶收菊花,一大把的菊花,卻是賠錢賣,因為漂亮的花瓣卻被大雨打傷,沒人願意收購;花農說,明天一開市一定會搶,到時候花卉的價格會波動很亂。

  花被大雨泡爛,產量變少,價格馬上波動,花運到台中市場時,每朵玫瑰已經從一朵十元漲到二十元了,像是小雛菊等配葉也漲了兩成,加上情人節要到了,想買一束玫瑰至少上千元,批發商說:「明天開市鮮花的價格需求量大,各花店一定會搶,所以花價格波動會很激烈。」

  不只農業損失約八千萬,彰化的蛤礪漁民下海一撈,蛤礪都是死了,辛苦養殖全泡湯。看天吃飯,只希望雨別再下了。(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