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鐵路通車週年 青海走透透

  世界海拔最高的青藏鐵路,通車已經滿一週年,越來越多人選擇先遊青海,再進西藏,但青海有什麼好玩﹖這裡有全中國最大的鹽水湖,青海湖面積足足有台北十六倍大,這裡還有全球最大的城市格爾木,接跟著鏡頭,發現青藏高原第一集,帶您深入青海走透透!

  青海人告訴我們運氣好的話,一天就能歷經春夏秋冬,從陽光普照到大雪紛飛,不奢望這種好運氣,但我們確實也不賴,雨後的一彎彩虹就懸掛在草原上,但青海的草原真的是一眼看不完嗎?那一定要到青海湖看看,從西寧市出發往西一百公里,海拔三千一百九十四公尺的青海湖,是中國最大的鹹水湖,面積四千四百五十六平方公里,相當十六點三倍台北市,像是一幅活的圖畫。

  藏人在湖邊放羊吃草,其實不只,除了羊還有牛馬跟氂牛。有黑有白也有花,跟歌詞寫的一模一樣,光看怎麼過癮,大老遠跑來這這,走進帳篷瞧瞧。

  這裡的居民喝的酥油茶,跟珍珠奶茶最大的不同,它是鹹的,而且是用羊奶乳酪下去沖泡的,補足了高原最缺的電解質,也提供了熱量真正一兼二顧。

  遊青海,還有更另類的選擇,只要你挺得過九百公里的長征,格爾木這座全世界最大的城市,將近四倍台灣的面積,人口卻只有二十七萬人,它的夜生活,保證讓您大開眼界!

  您大概沒到過這種pub吧,藏傳佛教的圖像,搭上流行歌曲,視覺聽覺上對衝,這裡是藏人最常來的discopub,台上清一色是藏人表演者,他們表達熱情的方式很有趣!唱的好,不要你掏腰包,自備一條哈達,誠獻上就足夠!人氣大車拼,很簡單,就看誰脖子上披掛的哈達多。

  扇子舞是當地的國民舞蹈,可以不會跳國標舞,但不能不會扇子舞!天快亮了,格爾木車站,熱鬧起來,北京開上拉薩的特快車,接著是上海來的,蘭州來的,青藏鐵路開通一年來,先遊青海,再進西藏的旅客,越來越多,青海人就等這一天,下一回不要只是路過,進來逛逛,感受一下。(徐俊相 張晃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