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擊果菜市場 公平會要抓菜蟲!

 / 雲林縣

  聖帕過境後菜價飆漲,高麗菜一顆甚至賣到兩百五十元,家庭主婦根本買不下手,公平交易委員會懷疑菜蟲從中獲利,因此突擊雲林西螺果菜市場查個究竟。

  公平交易會的委員腳步走得很急,出奇不意跑到雲林果菜市場,就是要來看個仔細,因為聖帕颱風的影響,看到的青菜大多不漂亮,果菜市場人員解釋,這波青菜漲價,主要是因為原本供應市場三成之多的高山青菜,受到颱風影響無法運送下山,一下子貨源短少,價格一口氣飆高。

  沒錯,這樣的價格還會持續漲到中秋節為止,而公平委員會人員一一抄下青菜價格,準備從上游到下游都查個仔細,究竟是誰在哄抬價格。另外,我們走一趟黃昏市場,依舊看得到便宜青菜,像是空心菜和地瓜葉一把廿塊就買得到,金針菇、香菇類的,三袋五十都算合理,老闆娘說,在這時機,消費者要懂得選菜吃。

  在這時候,就連進口類的青菜像青椒、芹菜都比本土較便宜,因此消費者多看看,多比較,絕對可以買到心中理想青菜!(記者 廖學賢 徐培薇 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