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托福成績 亞洲倒數第四

 / 台北市

  開辦兩年的新托福測驗全球成績排行榜出爐,台灣學生英文程度,全亞洲倒數第四,甚至輸給緬甸、阿富汗。台灣大學生的英文真的很菜嗎?來段自我介紹來聽聽!

  同學,不是又又又,就是英文好!和全世界的考生一起上了考場,才知道斤兩,去年托福亞洲國家排行榜,第一名新加坡,台灣落到二十二名,遠遠被香港,中國,南韓拋在後頭,申請到英國系國家唸書的IELTS考試,台灣不只輸給香港,韓國,就連老是被笑英文不好的日本人,聽說讀寫的成績都贏過台灣,先別急著擦汗,上班族考多益,台灣在亞洲國家中考了個倒數第四,讓中國,香港,南韓跑在前面!怎麼會這樣?不看遠的,先看近的,改了九年大學考試英文考卷的東吳大學副教授曾泰元,對台灣的學生,只有一句話,一年不如一年。

  當中國急起直追卯起來學英文,台灣難道就繼續向下沉淪,考了才唸,不考不唸,這樣學英文,學到了甚麼?台灣的孩子以後想考好托福,真不知道該托誰的福?(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