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節菜價創新高 民眾喊苦

  今天是中元節了,不過,今年的菜價與水果創歷年來新高,像是青蔥高達每公斤兩百五十元,愛文芒果以及蓮霧每公斤也都要一百塊起跳,甚至基本的雞蛋也漲了一成之多,民眾是大呼吃不消。民眾推車上滿滿都是乾糧,手上拿的也都是餅乾類,中元節到來民眾盡挑這些來當祭品,反而青菜蔬果區是連一個人也沒有,因為蔬果類價格飆高,民眾大呼吃不消。

  挑水果的小姐覺得好貴,但拜完好兄弟還是自己吃,所以貴也得買下手,但也有民眾覺得乾脆買泡麵餅乾罐頭,花一樣的錢心意到就好,因此你看乾糧區,架上東西被搬光,而反觀傳統市場蔬果類冷清沒人買,老闆覺得今年中元節生意真難做。

  的確蔬果創歷年新高,像小白菜每公斤要一百元,青江菜每公斤一百三十五元,青蔥更高達每公斤兩百五十元,水果像愛文與蓮霧也都一百塊起跳,就連每天都會吃到的雞蛋,也悄悄在這時漲了一成,真的是動一髮牽動全身,要維持傳統習俗,又兼顧荷包真是兩難!(記者徐培薇 林志輝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