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迎奧運 整頓紊亂交通

  2008奧運在北京,但北京的交通,可是大問題,民眾不守交通規則動不動就塞車。到底北京市民如何看待這個問題,記者謝昶易,詹維耕北京的獨家報導!擺著斑馬線不走,媽媽抱著孩子,一群人就這麼橫越馬路,高架橋上一輛轎車眼看前後沒車,竟然當場倒車就為了看風景,公車司機要靠站光靠喇叭不管用,還得靠車掌小姐操著一口京片子廣播。

  三分之一個台灣大的北京市,有三百三十萬輛車,現在平均每天還增加一千輛台車,上下班時間,幾乎每個路段都塞,排放的廢氣造成空氣污染,導致運動場館鳥巢,水立方的頭頂上,一片灰濛濛車多臃塞,奧運期間北京的交通問題解決的了嗎?北京市民看法兩極!
  除了車多北京市還有一項特殊的交通工具,就是畫面上看到的這輛小車,叫黑摩D,這種違法的小車在北京市郊區相當多,坐一次一個人只要兩三塊人民幣,但坐起來令人膽戰心驚!為了迎接奧運,北京市政府一度大力掃蕩黑摩D,但車夫總要吃飯只好跑到郊區拉短程客,被抓到要重罰開快了小心翻車,黑摩D的違規營業,如何整頓北京市的紊亂交通,在在都考驗著北京市當局的智慧和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