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家地雷旅行社 出國前得小心!

 / 台北市

  最近旅行社倒閉事件頻傳,最近想出國千萬要小心,觀光局公佈了二十七家地雷旅行社黑名單,有的沒有繼續投保履約保證險,要是惡性倒閉,根本找不到人負責。

  長旺旅行社,也是黑名單中的旅行社,小小的辦公室,只有一個員工在裡頭,出團活動照常舉行,不過旅客實在很沒有保障。假如出了狀況求償無門!另外一家全通旅行社,辦公室早就已經變成另一家旅行社的籌備處了,原來原本這地方的旅行社早就倒閉了。

  早就倒閉的旅行社,觀光局後知後覺,現在才列入黑名單;而名單中保證金被法院扣押的有四家,勒令停業或廢照的有三家,申請解散的旅行社,名單高達了十一家,因為跳票被拒絕往來的有兩家,甚至沒有續保履約保證險的也有七家,公佈旅行社名單,雖然會讓這些旅行社營運更困難,但這也是為了保障消費者。

  觀光局說:「他如果因為不續保被公佈出來,消費者拒絕跟你做交易,那他倒閉也是應該的,我覺得這是依法行政的情形。」

  不久前翊荃旅行社倒閉,害得遊客被大陸旅行社扣留,擔心受怕的回到台灣,為了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遊客選擇旅行社前,一定要先向品保協會查詢,至少出了狀況還能夠獲得賠償。(尤淑嬿 葉子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