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旅遊照過來 27家危險名單

 / 台北市

  最近旅行社倒閉事件頻傳,最近想出國千萬要小心,觀光局公佈了二十七家地雷旅行社黑名單,有的沒有繼續投保履約保證險,要是惡性倒閉,根本求償無門。

  這家位在台北市松江路大樓內的長旺旅行社,就是被觀光局公佈沒有續保履約保證險的旅行社之一,小小的辦公室,只有一個員工待在裡頭,而出團活動都照常進行。

  假如出了狀況怎麼辦,連員工也不知道,而這樣的問題旅行社一大堆,觀光局公佈名單,保證金被法院扣押的旅行社有四家,被勒令停業或廢照的有三家,而申請解散的旅行社,名單高達了十一家,因為跳票被拒絕往來的有兩家,甚至沒有續保履約保證險的也有七家,旅行社倒閉事件不斷,讓觀光局很尷尬。

  不久前才發生翊荃旅行社倒閉事件,害得北京團遊客被大陸旅行社扣留,原本應該拍下愉快旅途的攝影機,變成了蒐證的工具,一行人膽戰心驚回到台灣,要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除了觀光局要負起責任,遊客選擇旅行社時,也要品保協會查詢,至少出了狀況,還能夠獲得賠償。(尤淑嬿 葉子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