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兼當老師 作育烏坵英才

  前線中的前線,全台最後一個軍事管制鄉鎮烏坵,四十年前潘國雄在烏坵當兵,因為烏坵嚴重缺乏師資,所以他當兵兼當老師,四十年後重返烏坵還巧遇當年學生,師生熱情相擁,場面感人。

  這是烏坵國小校歌,前線戰鬥氣息,全都融入歌詞當中。由於人口外移嚴重,雖然校舍保存完好,但早已廢校,如今全都改裝成雜貨店,學校已經走入歷史。但是他,潘國雄先生卻堅持要回到這裡,這位四十年前的阿兵哥,負責教導烏坵的小朋友,再度踏上這塊前線土地,馬上有人等著他。師生擁抱在一起,這一幕感動了現場所有人。

  由於烏坵師資缺乏,師範畢業的阿兵哥還必須充當老師。驚喜還不只如此,聽到老師來了,消息更從烏坵立刻傳回台灣。

  在黑色堡壘烏坵,除了雄偉的軍事設施,更充滿濃濃的人情味,入夜後大夥放起煙火,唱起當年的烏坵校歌,師生共同回憶,在前線的那段年輕歲月。(郭鎧 李垣誼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