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在咫尺 軍管烏坵好神祕

 / 金門縣

  你知道全台灣三一九鄉鎮還有地方是實施軍事管制嗎?那就是金門線烏坵鄉,他距離中國只有十二海浬,肉眼就可以直接眺望,從今天起,華視新聞推出前線中的前線系列報導,為您揭開烏坵的神祕面紗!
  
  越過峽中線,整整六小時海上航行,眼前出現一座黑色堡壘,這就是烏坵,由大邱島與小邱島組成,玄武岩與花崗岩結構,讓全島呈現灰黑色,加上佈滿軍事設施,一接近就嗅得出濃濃的戰地氣息。

  避免船隻擱淺,必須搶在中午漲潮時才能登岸,只見一整排陸戰隊弟兄,早就做好待命準備,金門快輪慢慢接近岸邊,但是風浪突然增大,快輪趕緊掉頭,再試一次。好不容易成功登島,金門縣烏坵鄉是全國卻超過六百名,目前仍然實施軍事管制,一般民眾無法進入,島上碉堡陣地密布,答案很最迷你的鄉鎮,只有一點一平方公里,步行環島只要一小時,僅僅三十幾位居民,陸戰隊官兵簡單,因為距離對岸實在太近了。

  中國漁船多到簡直要把烏坵團團圍住,所以這種利刃型蛇龍成為阻絕的最有效方法,烏坵受到軍事要塞法規定,地貌地物一律禁止拍攝,這次難得向外界公開,首度揭露前線中的前線,烏坵的神秘面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