娼館榮景不再 人事全非空留憾

 / 台北市

  廢娼十年,公娼凋零娼館沒落,十年前娼館的繁榮景象,已經人事全非,這些記憶也隨著娼館走入歷史,一同沒落。

  打開了這盞燈,也點亮了今年五十六歲的秀玉那一段風花雪月的過去。來到這個地方,掀開了紅布,要尋歡作樂,在秀玉的年代,一節十五分鐘是一千塊。

  在窄窄的公娼街裡,當時文萌樓,算是人氣鼎盛的娼館。不難想像附近息息相關的產業,除了泌尿科、婦產科,就是到處林立的西藥房。

  廢娼十年再回到歸綏街,不再是煙花柳巷,文萌樓除了被台北市文化局指定為市定古蹟,還是一家取名為幸福雜貨店的另類心靈小站。

  以前接客的執業房,不只精油按摩,還幫人用塔羅牌算命。而且性方面的難言之隱,來這兒,或許可以得到解答。

  民國九十二年,大同區的前娼館春鳳樓,廢娼後雖然紅燈不再閃爍,但曾風風光光,銳變成全國首家妓權文化中心,強調有情色活動,但沒有色情交易。其實在娼館興盛的時代,瀰漫的不只是金錢與色情的交易,還有著濃濃的人情味。

  廢娼十年來,許多公娼在人海中沈浮,是好是壞沒人看見,只見日繁華的娼樓,漸漸因歲月而塵封,留下來的只剩寂寞。(陳美喬 葉子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