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自然產 醫師害嬰兒腦麻?!

 / 台北市

  國泰醫院爆發醫療糾紛!一名高齡四十歲的產婦張太太,生產時胎位異常,她希望能剖腹產,但主治醫師賴宗炫堅持要自然產,結果嬰兒卡在產道超過一個小時,因為缺氧造成腦性痲痹等多重障礙,家屬怒告醫師醫療疏失,不過國泰醫院強調,醫師處置沒有錯。

  一看到小女兒的照片,張媽媽忍不住哽咽,佑莛都已經八個月大了,卻還這麼瘦小,體重也只有正常嬰兒的一半四千公克,佑莛的身上總是插滿針筒,因為出生時腦部受傷,導致她無法進食,張爸爸很不甘心,他認為是醫師遲到,才會害佑莛變成這樣。

  去年九月,張媽媽到國泰醫院做超音波查,發現小baby的左手舉起,夫妻倆認為,胎位異常應該要剖腹產,但醫師堅持自然產,結果小baby的左手都伸出產道,醫師才趕到手術室,雖然緊急剖腹,但胎兒卡在產道超過一小時,因為缺氧導致腦性痲痹,但國泰醫院認為醫師沒有錯。

  張家已經對醫師提出告訴, 要替女兒討回公道,不過就算最後法院判決醫師敗訴,小女孩一輩子的健康,也討不回來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