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桌椅沒分級 坐姿歪七扭八

 / 台北市

  現在小孩發育好,國中生長到一百八十公分的大有人在。不過學校課桌椅可沒分高矮,塊頭大一點的同學,兩隻腳塞不進桌子下方,還得伸到桌子外頭,甚至側著身體聽課,家長希望課桌椅也能分SIZE,別讓孩子扭曲了身體,影響了發育。

  台上老師講得口沫橫飛,不過看看台下一位男同學的姿勢,靠著牆、腳還伸老遠,不是他不懂尊師重道,實在是太高了,國二長到一百八十公分,兩隻腳已經塞不進桌子裡,扭曲著身體聽課,抄筆記還得側一邊,真的很辛苦。另外這個同學噸位大了一些,屁股都要跑到椅子外了,兩隻腳也顧不得美觀,成八字型伸到桌子外頭。

  班導師:「新式的課桌椅坐起來較大,他們的間距也比較大,如果能換新式課桌椅,對學生學習狀況更好!」但課桌椅真的能分級嗎?來到台北市一所小學,不同顏色代表不同高度,不管身高一百一十公分還是一百七十公分都能搞定,看這群小學生坐在量身安排的桌椅,國中師生跟家長希望能夠比照辦理,讓學生別再扭著身體辛苦聽課。(夏德桔 何孟倫 黃育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