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流環繞地球 促成生態平衡

 今天地球放大鏡,來看看海洋的生命源泉,洋流。洋流和海底食物鏈密不可分,大魚吃小魚,海中綠洲讓海底世界達到自然平衡生生不息。

 回游的魚群,海洋的躍動,生命,就在這個藍色星球。海鷗從天空俯衝,黃旗鮪魚在海中衝刺,大家的目標一致,都是食物,洋流帶動的魚群,讓其他覓食者一路追隨,這裡發生的一切事件,原因都來自這美麗又驚險的朵朵浪花。

  海浪不斷翻滾,大海永不止息,這些海洋中的洋流,就是大海的食物關鍵。海底深處的潮流,不斷撞擊島嶼底部,也不斷把深海裡的養分帶到海面上,於是浮游生物聚集在這裡,於是魚群來到這裡覓食。

  成群結隊的小魚,在這裡享受洋流帶來的食物天堂,而後頭虎視眈眈的,則是更大的鮪魚。鮪魚捕魚,鯊魚在後,洋流裡的生機引來了更大的掠食者,數以百計的平滑白眼鯊,不斷找尋下手機會,甚至還有上千條雙髻鯊也來湊熱鬧,一瞬間,因為洋流,這裡成了海中綠洲。

  而南非的這片東海岸,更因為匯集了冷熱洋流,吸引了成千上萬的沙丁魚,張大嘴巴不斷享受浮游生物,而追隨在後的,就是更大群的掠食者。

  鯊魚不斷橫衝直撞,就連海豚也來享用大餐,聯手把沙丁魚趕到海岸邊無路可逃,而天空中的鰹鳥根本就像是弓箭一樣,不斷射向海中,大家一塊愉悅的享受沙丁魚吃到飽,在這一刻上演的食物鏈live秀,比什麼都還要精采,永不停歇的洋流,讓這片大海生生不息。(李慧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