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童捐臍帶血 拯救貧血女童

 / 台中市

  台中一名四歲的葉小妹,出生就罹患海洋性貧血,必須靠輸血,打排鐵針維持生命,年初她病情惡化,家屬非常心急,還好一名媽媽捐出她三歲兒子的臍帶血,移植手術成功,挽救小妹妹的性命!

  四的葉小妹妹戰勝病魔,化療讓她頭髮掉光,戴著帽子救她的人,就是一旁的劉小弟,他的臍帶血讓小妹妹重獲新生,兩人第一次相見,像是認識很久的好朋友,牽著小手,更大方互相親吻!

  葉小妹出生罹患海洋性貧血,黑黑的皮膚是鐵質沉澱,為了活命,她的肚皮上留下一個個打排鐵針的疤痕,多次排回鬼門關,媽媽眼淚忍不住掉下,葉媽媽:「我很感謝那一家人,劉家人,他讓我有機會再抱到我女兒!」

  多虧這一家人,劉媽媽得知臍帶血配對成功,毫不考慮捐出三歲小兒子的臍帶血,讓妹妹活了下來!還好移植手術成功,劉小弟的臍帶血讓葉妹妹恢復了造血功能,兩人意外有了血緣關係,緊緊相擁,這救人一命的溫情,令人感動!(記者詹季燁 史恩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